林書豪換新東家 與老鷹買斷加盟暴龍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日前,美國職籃NBA美籍亞裔球員林書豪爆出與老鷹隊協議買斷,將加盟東區暴龍隊。

北美時間2月11日,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Addrian Wojnarowski)引述林書豪經紀人的話稱,亞特蘭大老鷹後衛林書豪已談妥買斷合約,將簽約多倫多暴龍

林書豪經紀人譚納(Jim Tanner)和蒙哥馬利(Roger Mongomery)表示,他們將在當地時間11日與老鷹完成買斷程序,而林書豪與暴龍的簽約最快將在本週三完成。

現年30歲的林書豪,生於美國加州托倫斯,在場上主要擔任控球後衛,亦可兼任得分後衛。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是第二個進入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也是NBA歷史上少數的美籍亞裔球員,而且是第一個父母來自台灣的球員。

2018-2019球季,林書豪的薪水是1250萬美元,他將在今年夏天成為完全自由球員。自本季常規賽至今,林書豪平均上場19.7分鐘、得到10.7分、3.5助攻、2.3籃板和0.75搶斷。

迄今,林書豪在NBA 8個多球季,已先後為勇士、尼克、火箭、湖人、黃蜂、籃網和老鷹效力。如今,暴龍簽約林書豪,很可能是為了補上球員VanVleet的空缺。VanVleet受傷之後,暴龍的後場戰力受到非常大的考驗。

ESPN記者丹娜•奧尼爾(Dana O’neal)曾將林書豪評價為「幾乎各加州相關報導刊物皆會看中的最佳球員」。不過,林書豪一開始進入NBA其實並不順利。

最初他在NBA的選秀會沒有得到任何球隊簽約,之後雖和金州勇士簽約,但只有零星上場比賽機會,三次被下放至發展聯盟。

在被勇士釋出後,短暫被火箭簽下又釋出,最終進入紐約尼克斯。但林書豪在尼克隊初期也沒有上場機會。

直到2012年2月,林書豪上場後,協助尼克7連勝,引起全世界的注意,此後成為首發球員,此一現象被媒體稱為「林來瘋」(Linsanity)。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