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臨學術案 牽出北電院長娶小24歲女學生醜聞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中國男演員翟天臨被爆在讀博士的4年期間至少做了24個代言,而且和他有關的公司共有6家,且牽出北京電影學院和北京大學兩所高校,同時還讓北電表演學院院長張輝私密醜聞曝光。

近日,中國男演員翟天臨讀博期間,公開發表的一篇談電視劇<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創作>的文章,遭論文作者黃立華譴責,「我十幾年前(發表的論文),被其整段整段抄襲,事實勝於雄辯」。

翟天臨學術造假案曝光後,有網友貼出翟天臨讀博期間,工作日程時間線,表格顯示,從2014年7月,入讀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專業博士研究生後,其接戲、廣告不斷。

另有網友統計,翟天臨在讀博4年期間,「至少主演了11部戲、參演了7部戲,做了24個代言、錄了17個綜藝」。網友們吐槽:這讀博期間,翟天臨都忙着賺錢了,哪有時間做學術啊!

翟天臨工作室隨後通過官方微博發聲明稱,翟天臨在「從事熒幕前的創作之餘,大量時間用於博士學位論文相關的理論研究工作,劇組拍攝之餘,導師亦通過函授、進組指導等方式,與翟天臨進行研究探討。」

聲明發出後,更遭網友質疑翟天臨「不符合全日制高校讀博常識,不符合實際情況」。

2月11日,北京電影學院和北京大學都發出聲明說,對「翟天臨涉學術不端」事件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 而四川大學官網則直接將翟天臨列入學術不端的案例。

隨着事件持續發酵,不少關於北京電影學院的猛料也相繼爆出。

2月12日,有網友爆出北京電影學院校長張輝,與原配妻子離婚後,迎娶小自己24歲的女學生劉熙陽,甚至還拍了一部兩人共擔主演的電影,在這部影片中,一眾明星大腕為他們搭戲。

翟天臨論文抄襲風波未平,張輝的事情引起眾多網友熱議,隨之而來的就是劉熙陽的個人社交賬號被扒。

資料顯示,劉熙陽生於199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10級表演系本科班。張輝拍的電影則叫《一紙婚約》,劉熙陽在劇中和張輝飾演一對假夫妻。

據悉,該部影片上映後共獲得18萬元(人民幣,下同)票房,另有消息說累計票房是75萬元,而《一紙婚約》的出資方並非張輝,其第一出品方是青年電影製片廠,該製片廠由北電100%持有股份。

此外,當事人劉熙陽微博中還曬出該部電影在意大利的獲獎獎盃。獎盃顯示,劉熙陽憑藉《一紙婚約》在第三屆意大利中國電影節獲得了最佳女演員獎。

劉熙陽還憑藉該電影獲得中國第十八屆《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最佳女主角。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院長張輝,現任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常委、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院長。翟天臨博士論文答辯時,還在微博中曬出與張輝的合影。

不過,中共高調炒作娛樂性新聞時,往往被認為用這種方式轉移社會焦點,轉嫁中共政權的危機。如今中共出了什麼事,要轉嫁什麼樣的政治危機尚未明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