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脫歐不確定性 英國去年經濟成長降至6年低點

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和全球經濟成長減弱影響,英國去年經濟成長率降至6年來最低水準,其中第4季成長速度更幾乎停滯。

4年首見 日本2018智慧手機出貨數衰退

2018年日本智慧型手機總出貨數較2017年減少2.6%,是4年來首度出現衰退。調查公司推測,可能是新手機在功能跟電池續航力等方面,都未見明顯提升,拉長消費者換機週期。

分析:蘋果5到10年內找不到在陸獲利模式

蘋果上季財報顯示,iPhone在中國銷售大降27%,使蘋果罕見警告營收衰退,諮詢公司歐亞集團總裁兼創始人Ian Bremmer預測,在5到10年內,蘋果將因對資安的堅持,而找不到在中國獲利的商業模式。

台灣抗旱利器 再生水產業潛在商機逾千億

水利署公布最新統計,目前國內再生水使用量,2018年已達到每日57.1萬噸,漸成為抗旱新利器。水利署指出,政府並持續推動公共污水廠放流水再生利用,未來開發量將達每日74萬噸,預期可促使國內再生水產業蓬勃發展,潛在商機超過千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