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艷致信栗戰書 吁監督余文生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人權律師余文生目前仍身陷囹圄。2月11號,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分别致信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等人,請求他們對余文生案進行監督糾正。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12號告訴新唐人,余文生律師被中共扣上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非法關押,她寫信要求人大代表們對余文生案件進行監督。

余文生的妻子許艷:「余文生這個案件已經一年多了,一直沒有讓辯護律師會見,在19年的2月1號,起訴到徐州市人民法院,然後在2018年,在一年的我為余文生維權的過程當中,也申請了很多部門的監督,但是都沒有回復。」

余文生是「中國人權律師團」成員,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件。2015年709律師大抓捕後,他代理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案,不斷受到打壓,2017年7月,他任職的律師事務所遭當局重壓威脅,不得不解聘他。

2018年1月,余文生被註銷律師證,之後他開始控告北京市司法局局長苗林等9名司法局官員,並且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等。同年1月19號,他被北京警方強制帶走,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新年前夕的2月1號,他被正式起訴。

過去一年內,許艷四處奔忙,呼籲救助丈夫,卻遭到中共威脅,兩次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傳喚,還被強制坐上審訊椅,她和兒子出境也被限制。

許艷:「我不放棄,所以我繼續準備在19年給人大代表寫信,申請他們對這個案件的監督,和對辦案機關違法行為和不規行為進行糾正,所以我在2月11日,首先給人大代表全國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和14位副委員長,還有一位秘書長,等於是16位人大代表寫了信件,已經郵寄了。」

接下來,許艷計劃用一年時間,呼籲社會幫助釋放余文生律師。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