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華商居留權被註銷 澳華人新年遊行五星旗消失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近日,澳洲著名親共華商黃向墨的公民申請被拒絕,永久居留權被取消,引發在澳華人擔憂。有網友發推文曬出今年在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中,許多華人竟不敢秀出中共五星旗,取而代之的卻是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圖說:2月10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中,中共五星旗不見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視頻截圖)

根據網友推特中的視頻顯示,2月10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農曆新年遊行隊伍中,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澳洲國旗等其它旗幟一起迎風飄揚,卻不見中共五星旗的蹤影。

許多網友推測,這恐怕與曾在澳洲政商界極為活躍的地產富商黃向墨,被澳洲政府拒絕入境有很大關係。

也有網友留言稱,「據說舉五星旗會被取消簽證」、「怕被取消簽證和居留權吧?」、「舉五星旗有這麼丟臉?」

還有網友開玩笑地說:「哈哈,CCP生氣了,你們冒充台灣人,回國後一律吊銷護照。」

澳洲華商黃向墨 去年底被拒入澳 

去年6月28日,澳大利亞國會通過了兩項反外國干預的法案,禁止外國干預政治,要求遊說人士申報是否為別的國家服務,對洩露機密信息者加大懲罰力度,並把損害澳大利亞和他國經濟關係的行為定為犯罪。

同年11月,澳洲著名親共華商黃向墨離開澳洲後,12月被澳洲政府拒絕了入籍申請,並且取消了永久居留權。澳洲媒體認為,政府對黃向墨的態度是澳洲覺醒的「象徵」。

黃向墨被澳洲政要視為「中共代理人」,試圖用捐款方式收買政要,滲透澳洲的政治和外交事物,影響澳洲政策。

黃向墨被取消「綠卡」的消息被澳洲媒體披露後,在華人社區產生了極大震動,許多網友表示「鼓舞人心」,也有網友說:「支持澳洲政府的決定,向中共代言人說不」、「(這是)豬年澳洲第一大喜訊」。

還有網友表示:「非常支持澳洲政府取消所有有中共背景的人的簽證和國籍。」更有網友號召「各國政府都向澳洲學習」。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