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2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去年經濟成長 降至六年低點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去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1.4%,較前年的1.8%下滑,創下6年來最低水平,其中第4季成長速度更幾乎停滯,主要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減弱影響。

2.美國先鋒集團: 未來十年股市投報率約5%

基金公司Vanguard((美國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首席投資長Greg Davis表示,預計未來10年,美國股市年化報酬率約5%,低於5年前的8%,預估今年企業盈利增長將放緩到個位數。另外,今年全球GDP成長率,落在2%,低於去年的3%。

3.特斯拉Model3電動車 去年全球最賣座

據統計,去年最賣座電動汽車為特斯拉Tesla的Model 3,全球銷量突破14萬輛,遙遙領先其他電動車款,市佔率達7%,主要是Model 3 CP值高,是電動車中最安全、最快速、最長續航力,且具自動駕駛,能帶給消費者全新的駕乘樂趣。

4.日企手握鉅資 不願冒險投資

據統計,日本上市企業擁有現金達120萬億日元,創下歷史新高,佔總資産的13%,主要是日本企業在經濟泡沫破裂後,曾經有過債務困擾的經歷,成為根深蒂固的求穩意識,不願冒險投資,也不分紅給股東,造成滿手現金,不利長期發展。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