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僅同意撥款13億築牆 川普是否簽署成疑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週一(2月11日)晚,美國國會兩黨達成「原則性協議」,同意撥款13.75億美元用於建設邊境屏障,以避免政府再次關門。但由於該撥款與川普總統所要求的57億美元相差甚遠,因此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對,川普總統簽署的可能性也成疑。

週一晚,國會兩黨的邊境安全談判在破裂後突然又出現轉機,雙方達成「原則性協議」,同意為建設邊境屏障撥款13.75億美元,同時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拘留中心的床位減少8000多個。

這不足14億美元將用來資助沿里奧格蘭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建築55英里的邊境屏障。據稱這些屏障將為柱形圍欄,或是以填充混凝土為主的屏障。

協議是雙方為避免政府再次停擺而勉強達成的。當前的政府預算只能維持到2月15日,如在此之前不能達成協議,剛恢復運轉不足3週的美國政府或面臨再次關門。

作為妥協,共和黨同意把ICE拘留中心的床位減少約17%,減少後的總數為40,520 個。

川普政府要求為52,000張拘留床位提供資金,但民主黨希望,在 9月30日2019財年結束之前, 把ICE的拘留人數限定在16,500人內。ICE副局長奧爾賓斯(Matthew Albence)週一表示,這將迫使ICE立即釋放部分包括黑幫成員在內的囚犯。

由於ICE官員強調設定拘留上限將會嚴重破壞國家安全,且共和黨予以拒絕並導致談判一度破裂,所以民主黨最終也做出讓步,降低了原來的數量要求。

協議提供的13億美元築牆款與川普57億美元的要求相差甚遠,因此,消息傳出後立即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對。

週一晚,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在其節目中表示,僅提供13億美元建築邊境牆,這太可笑了,這一妥協更多是對川普的背叛,並要求做出「垃圾妥協」的共和黨談判人員做出解釋。

白宮尚未表示是否會簽署該協議。不過,川普從未放棄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這一選項,他也不排除又一次政府關門的可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