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1. 大紀元時報
中國學生間諜案 或涉中共公安部

中國學生趙千里因拍攝美國海軍「機密設施」被判一年監禁。 FBI人員在他酒店房間發現了中共警察的藍襯衫和皮帶扣,趙還曾聯繫在美中共情報官員,被質疑與中共公安部有關聯。專家認為,中共正積極收集美軍通信設備細節,為未來電子戰做準備。

2. 美國之音
兩會前 籲官員公佈私人財產的呼聲再起

中共「兩會」前夕,一批訪民在北京南站拉橫幅,再度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以前「兩會」上曾有過這類提議,但不了了之。中共喉舌媒體曾報導,官員公開財產,將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3. 德國之聲
騰訊正式入股Reddit

目前在中國被禁用的,美國第五大社交網站Reddit,週一證實,獲騰訊投資1億5千萬美元,消息引發Reddit用戶擔憂將會受到審查。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張藝謀「一秒鐘」柏林電影節退展

柏林國際電影節表示,由於後期製作原因,張藝謀反映文革的新片「一秒鐘」退出正在進行的柏林影展。不過,有觀點質疑,該片可能是沒通過中共的政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