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民主黨未發現證據 情報委終結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黨目前均表示,他們未發現任何有關所謂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證據,並將結束已持續兩年之久的調查。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2月12日報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和民主黨都確認,在歷經兩年的調查後,他們並未發現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直接證據。

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參議院民主黨調查人員承認,他們沒發現川普選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之間存在直接勾結。雖然仍心有不甘,但一名民主黨助理承認,他們永遠也不會找到一份「用血簽署的合同」。

另一名民主黨助理則以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的一段話作為說辭。他說,小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曾明確表示,自己願意接受俄羅斯的幫助。這名助理還聲稱,川普總統曾公開敦促俄羅斯找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丟失的電郵。

不過,這兩名民主黨人的指控顯然無法成為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而他們透露的結論則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上週的給出的結論一致。

2月7日,伯爾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依據現在所掌握的事實書寫報告,那麼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表明川普在選戰中與俄羅斯之間存在勾結」。

次日,川普發表評論指出,伯爾給出的結論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在問訊證人200餘次、評估文件30萬頁的基礎上得出的,更何況該委員會還有直接獲取機密情報的權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