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擁堵費爭議持續 白思豪有條件接受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本週表示,只要能夠豁免一部分司機,他就接受州長庫默曼哈頓擁堵費計劃。

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2月11日)在紐約州議會的預算聽證會上表示,他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以收取擁堵費的方式,來補貼財政危機的MTA的計劃持開放態度,不過他的條件讓一部分司機獲得減免,包括,住在曼哈頓以外的工薪階層居民,以及慢性病患者和殘障人士。

紐約市長 白思豪:「我不想他們被新政策處罰,我肯定有方法能滿足他們的需求,成為一小部分的例外,我不認為這是很大一群人,也不會對經濟造成什麼影響。我只想舉例說明我們關心的是什麼。」

不過現場有議員提出,如果太多人獲得擁堵費減免,可能大大影響擁堵費資金的收集。而且表示,工薪階層大多數都搭地鐵通勤。

州長庫默去年提出的曼哈頓擁堵費項目,計劃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車輛收取額外費用,預計每年至少能從司機手中賺到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