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女助理「壓倒」章澤天?被曝涉性侵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京東掌門人劉強東在美涉嫌性侵案已終結,然而近期該案因媒體曝光劉的女助理張雱名下有400餘家公司,且頻頻接手京東重要事務再次引發關注。有媒體称,張雱「壓倒」章澤天,且質疑劉性侵案中的女助理疑似張雱。

日前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27億(人民幣,下同)價格,受讓了北京翠宮飯店有限公司100%股權,而京東尚科已成為北京翠宮飯店的唯一股東。 京東尚科是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全資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劉強東

目前劉強東為翠宮飯店經理,張雱為其法定代表人。

根據陸媒AI財經社此前報導 ,劉強東1月24日新註冊了企業「天津京東達業貿易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2,000萬人民幣,劉強東擔任經理,張雱擔任執行董事。

另據1月底消息,京東最近新開設了一家公司,新公司命名為天津京東達業貿易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為批發和零售業等,法人代表是張雱任。

根據天眼查詢發現,張雱名下共有429家企業,分布江蘇、北京等地,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電子商務、醫藥、金融等,而張雱在195家擔任法人代表,198家擔任高管,及4家股東。

有傳張雱是京東內部「二號人物」,更有媒體稱,劉強東陷入與妻子章澤天的離婚傳聞。

去年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涉嫌強姦女大學生被逮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曾有媒體質疑,劉強東醜聞事件中的女助理疑似張雱。

同年11月,路透社引用涉案女大學生的代表律師回復,「一位名叫愛麗絲·張的女子,自稱是劉強東的私人助理,她幫助涉案女大學生上了劉強東的車。

報導曾試圖撥打張姓助理電話求證,但接電話的女性否認她姓張,並在聽到相關事件後掛斷電話。

早於2016年,張雱就因擔任京東旗下多家公司的企業法人而登微博熱搜。當時,京東旗下京東金融、網銀線上等重要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由劉強東變成了張雱。 之後,有媒體發現,京東法定代表人變更事項集中在4月至6月完成。

資料顯示,張雱生於1989年,2011年從中央財經大學畢業後成為京東管培生。最早的管培生都得到劉強東親自培訓。張雱2012年到京東美妝部門。

2015年,張雱成保險經紀公司的法人和執行董事。2016年,取代京東元老孫加明成京東股東之一,同時擔任47家關聯公司法人兼執行董事,乃至董事長而備受關注。

截至2016年8月,張雱已是52家京東關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若以註冊資本進行估算,這些公司的資金規模高達87億人民幣。

另外,自2019年以來,劉強新增的13家公司中,張雱也均擔任法定代表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