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陰霾 港地產權威預料樓價再跌一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近日警告,經濟增長低於預期,經濟風暴可能來襲,並呼籲各國政府做好準備。有香港樓神之稱的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也看淡香港樓市,預計再跌一成。

長實舉行新春團拜,環球經濟波動加上貿易戰陰霾,趙國雄繼續看淡樓市。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中美貿易談判不會看到這麼快,大家解決深層次矛盾。所以我覺得經濟有壓力來說,樓價依然有下行的壓力,但是跌多少真是看不到,但我個人的看法,應該10%的壓力依然會有在這裡。」

中華總商會也擔憂若中美貿易戰進一步惡化,將會直接香港的外貿表現。

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我們非常關心中美貿易談判,假如惡化,要增加關稅,會影響到轉口或出口的數字,這個有直接的影響。」

中美貿易戰及香港加息陰霾下,香港樓價已較去年高位累跌一成,香港下半年經濟增長動力減少,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至2.9%。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