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袁木」華春瑩強推《流浪地球》 曾讓川普用華為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大陸電影《流浪地球》近日上映後,被外界譏為中共又一次戰狼式宣傳。但在13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向外媒記者強推該片,引發媒體關注。被網友戲稱「女袁木」的華春瑩,此前還曾向美國總統川普推薦使用華為手機,令輿論嘩然。

2月13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在回答外媒記者問張藝謀新片無法在柏林國際電影節放映的問題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這名記者說的事情應該問相關主管部門。

接着,她話鋒一轉,開始強推被中共稱之為主旋律的大陸電影《流浪地球》。她說,「我知道現在大火的電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過沒,建議你去看一下。」

電影《流浪地球》從大年初一開始上映,中共官媒一面倒的讚頌和宣傳該片,但民間稱該片是「太空版戰狼」、「宣傳部門硬廣告」、「災難級的災難片」等。

如今華春瑩卻向外媒記者強推該片,引來網民一片嘲諷,稱其做為中共代言人,入戲太深。

此前,華春瑩還曾向川普推薦使用華為手機。也曾引來網民一片譏諷。

去年10月24日,《紐約時報》引述消息稱,川普手機遭到中共竊聽。報導還說,中共精通竊聽電話的技巧,並試圖用以搜集川普的想法、川普和哪些人通話,進而找出影響川普的最佳方法。

不過,川普兩次發推文予以駁斥,稱紐時的故事太離譜。

同年10月25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來自CNN的記者就上述竊聽事件提問。華春瑩回應說,如果很擔心iPhone手機被竊聽,可以改用華為手機。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停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

網民直呼華春瑩的言論很離譜,嘲諷說,「看到華嬸說話就知道華為為什麼能崛起」、「天啦,這樣打廣告太明顯了,能在外交部露臉,那得權勢通天」、「特朗普用了華為不用監聽了,直接三方通話」。

華為是中國大陸通訊設備製造龍頭企業,是繼蘋果和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手機生產商,由中共軍方前工程師任正非創立。早在2012年,美國國會調查人員就認定該公司對美國安全構成了威脅。

目前華為已經遭到國際社會圍堵。華為副董事長、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去年底被加拿大抓捕後,美國正式宣布要求引渡孟晚舟,並以23項罪名起訴華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