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效應?大陸明星納稅3人超千萬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自從中國女影星范冰冰逃稅被查後,中國影視明星們的高收入與高稅收的問題就成為輿論界津津樂道的話題。本週二,中共官方公布納稅大戶名單,張藝興、楊冪等影視明星的工作室均上榜,其中有3人納稅額更超過了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陸媒報導,浙江省東陽市官方微博「東陽發布」,2月12日公布了該市2018年納稅大戶企業名單,諸位影視明星工作室的納稅情況,成為了大眾媒體特別關注的對象。

榜單顯示,男歌手、影視演員張藝興為法人代表的東陽橫店張藝興影視工作室納稅額高達1913.62萬元,女影星楊冪為法人代表的東陽橫店楊冪影視工作室納稅為1553.33萬元,景甜為法人代表的東陽橫店景甜影視文化工作室納稅1043.73萬元。

若根據去年有關監管機構發布的補稅通知所作的規定,明星工作室交稅比例至少為總收入百分之21,則可估算出張藝興的橫店工作室去年的收入超億元。

這份納稅名單上還包括其他一些一線明星的納稅情況,其中比較有名的是:華晨宇納稅792萬元;迪麗熱巴納稅666萬元;鹿晗納稅634萬元;秦俊傑納稅560萬元;劉濤納稅548萬元;靳東納稅533萬元。

此外,在東陽市納稅十強中,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以3.26億元納稅額位居第5;曾製作出品《琅琊榜》、《歡樂頌》等熱播電視劇的東陽正午陽光有限公司以1.288億元的納稅額位居第9;《延禧攻略》的出品方位列第13,這些公司的納稅均超過了億元。

值得指出的是,這份榜單所列出的納稅數額,並不包括過去補交的稅額。

自從去年6月份范冰冰被踢爆涉嫌簽「陰陽合同」逃稅而被調查後,影視圈便風聲鶴唳。雖然最後范冰冰免去了牢獄之災,但她補繳的稅款、滯納金以及罰款加起來超過了8億。此後,整個中國大陸影視圈、輿論圈邊處於風聲鶴唳之中,自查補稅、舍財消災的熱潮隨即蔓延。

據今年1月底中共官媒的報導,從2018年6月開始至9月的4個月時間內,超過100家註冊地為霍爾果斯的影視公司申請註銷,其中包括徐靜蕾、馮小剛等多位知名藝人擔任法人或持股的企業,而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的數據顯示,10月至今年1月的3個月內,中國大陸娛樂圈自查報稅繳庫高達人民幣117.47億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