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引渡新條例 民主派憂為中共陰謀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香港政府提出修訂引渡條例,包括將疑犯移交台灣和大陸受審。民主派極力反對,擔憂此條例為中共引渡香港異見人士打開渠道。

政府星期三宣布考慮優化《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和《逃犯條例》,將有關移交逃犯不適用於「香港以外的中國其他地方」的條文刪除,並改由特首發出「證明書」方式,啟動移交請求。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明反對修訂,批評是為北京打通「從香港移交逃犯到大陸」以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兩道政治缺口。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會否在香港的人士包括支聯會,香港很多參加六四集會的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利用國家法律,顛覆國家政權罪,尋釁滋事被通緝。表面上一次性,但打開缺口後,是個「隨意門」,開了之後不能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北京可以向特首一個人就說了算,說要抓捕誰,然後在香港送上法庭說它經濟犯罪,總之與政治無關,法庭怎樣判呢?這是很嚴重的一個政治串謀。」

民主派要求港府將中國大陸剔除在今次修訂中,並會在星期五的保安事務委員會上向港府反映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