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展示共產黨標誌 拉脫維亞男子挨罰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一月份 中共綁架181名法輪功學員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在繼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1月份,有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山東省招遠市82歲的法輪功學員郭振香,在被派出所警察綁架的當天就被害死。

同時,中共警察還至少綁架了181名法輪功學員,並對50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另外還有22名學員被批捕、79名學員被非法抄家,65名學員被騷擾。

綁架和騷擾迫害遍及中國大陸的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迫害最嚴重地區是河北,一個月內綁架了42人,其次是山東,綁架32人。

被綁架的學員中,70歲以上的老人有16人,其中年齡最大的83歲。

展示共產黨標誌 拉脫維亞男子挨罰

拉脫維亞一家法院日前宣布,處罰一名展示共產黨標誌的當地居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名男子曾在去年拉脫維亞獨立慶典活動中,揮舞有五星和鐮刀、錘子標誌的蘇聯國旗。拉脫維亞尤爾馬拉市法院2月11號宣布對他處以20歐元的罰款。

根據拉脫維亞2013年通過的法律,在公開場合展示納粹法西斯,以及共產黨的鐮刀、錘子和五角星標誌,都是違法行為。法律同時還規定,在公開場合吟唱前蘇聯國歌和展示蘇聯國旗、國徽,也會受到處罰。

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蘇聯解體後,1991年宣布獨立。

黃琦案新任代理律師赴看守所會見遭拒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一案,家屬聘請了中國知名律師張讚寧為新的代理律師。但2月13號,張讚寧前往綿陽市看守所,要求會見黃琦,卻被拒絕。

張讚寧隨後到綿陽市中級法院,要求閱卷並會見黃琦案主審法官,也都被拒絕。

據「維權網」報導,當天,是由黃琦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和另外兩位維權人士陪同張讚寧一起前往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