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談判內幕 結構爭議待川習會定奪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新聞看點】美中談判內幕 結構爭議待川習會定奪:早前中共官員把美中關係描繪成「夫妻」,意思是吵吵鬧鬧之後,還要一起過日子。明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節,美中雙方卻要在談判桌前再度「交手」。有知情人透露,這次談判的重點是制定一份貿易協議總體框架,留待可能舉行的「川習會」上最終敲定。展望明後兩天的談判,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北京表示,希望這是一次「富有成果的會談」。

與此同時,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有可能在週五會見包括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姆欽等美國貿易代表團成員。消息同時表示,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飯店宴請美方代表團。

有分析認為,如果這些消息屬實,可能是中共在努力向美方示好,象徵著雙方有可能達成框架貿易協議。不過分析也表示,美中之間達成公平貿易協議固然是好事,但談判的關鍵點從來都不是中共如何承諾,而是如何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