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擔心「邊控」?重用女助理內情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京東掌門人劉強東性侵風波」後,女助理張雱火了。近日,陸媒曝光劉強東重用張雱內情,疑規避「邊控」風險。此前也有消息稱,張雱疑陷入劉章離婚傳聞。

2月13日,新浪財經頭條報導說,最近,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27億元人民幣收購北京翠宮飯店100%股權。據「天眼查」顯示,北京翠宮飯店經理為劉強東,飯店的法人代表、執行董事為張雱

報導說,劉強東重用女助理張雱,疑規避「邊控」風險。

1月24日,京東新開設了一家公司,經營範圍為批發和零售業(含網際網路零售),註冊資本2000萬元人民幣,劉強東擔任經理,張雱擔任執行董事。

尤其進入2019年以來,在劉強東新增的13家企業中,都是由張雱擔任法定代表人。

資料顯示,1989年出生的張雱,曾任京東管理培訓生。據天眼查詢發現,張雱名下共有429家企業,分布江蘇、北京等地,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電子商務、醫藥、金融等,而張雱在195家擔任法人代表,198家擔任高管,及4家股東。

報導說,這一現象引發網友許多猜想。有媒體稱,企業裡安排企業高管或自己的心腹做法人的現象很常見。之所以這樣做就是,如果企業陷入麻煩,法人代表存在會被調查並被「邊控」的風險。

通過「天眼查」可見,張雱名下有7,654條周邊風險和339條預警提醒。 因此,劉強東此舉似乎有規避風險的考慮。還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他對這名女助理很是信任。

此前就有報導說,張雱是備受劉強東信任的女助理,有京東「二號人物」之稱。 更有媒體稱,劉強東為此陷入與妻子章澤天離婚傳聞。

去年8月底,劉強東因美國涉嫌強姦女大學生被逮捕,16小時後釋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曾有媒體質疑,劉強東醜聞事件中的女助理疑似張雱。路透社引用受害女留學生的代表律師的回復說,一位名叫愛麗絲·張的女子,自稱是劉強東的私人助理,她幫助涉案女大學生上了劉強東的車。

1月初,網路傳言稱,章澤天與劉強東已離婚。而章澤天的父親章麗厚予以否認。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又有網友在中國社區網站「豆瓣網」爆料劉強東和章澤天已離婚,還稱該消息是由劉強東方親屬透露。

不過同一天,微博認證中國著名娛樂法律律師的周俊武在個人微博發布律師聲明,闢謠稱,有自媒體捏造劉強東和章澤天已離婚,系無中生有的謠言。劉強東夫婦將會追究侵權者的法律責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