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案新聘律師會見不成被取消代理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案新聘張贊寧律師代理。2月13號和14號上午,張贊寧律師在黃琦親友陪同下,前往綿陽市看守所申請會見黃琦,但都沒有成功,張贊寧還被律師事務所強制取消了代理。

黃琦案新任代理人張贊寧律師黃琦母親蒲文清和重慶維權人士胡貴琴、陳明玉陪同下,2月13號上午9點,前往綿陽市看守所,要求會見黃琦,但沒有成功。

重慶維權人士胡貴琴:「昨天律師帶委託函,辦理會見黃琦的手續,在看守所得到消息說,昨天有法官會見黃琦一天,就沒有得到會見。後來我們到了法院,法院告知他的主審法官周冬青休假,後來我們就到監察委、檢察院,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會見。」

14號上午,他們再度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黃琦,依然沒有成功。

代理律師張贊寧:「會見都沒成功,遞交法律手續,今天已經去了,看守所告訴我,法官已經打電話給我了,我們律師事務所已經撤銷了我的辯護。」

重慶維權人士胡貴琴:「今天律師又準備去會見,先是告知檢察院今天提審黃琦,後來得到消息,就是律師事務所取消了律師的代理,強制性的取消了,我們只有回家了,現在正在回程的路。」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2016年11月被成都警方帶走,關押期間,黃琦的健康狀況惡化並遭受酷刑,他的母親四處奔走,呼籲釋放黃琦治病,去年底也被關入黑監獄一個多月,今年1月22號回家後,仍被禁聲。

黃琦的前兩任律師隋牧青和劉正清都遭到當局吊銷律師證。2月14號上午,黃琦被控涉嫌「泄露國家祕密」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一案在四川綿陽中級法院秘密開庭,黃琦為了辯護律師李靜林的安全,當庭解除代理,導致撤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