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喬高:人權成就是台灣入WHO良方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14日結束了在台灣的四天訪問行程。他表示台灣必須是世衛組織的成員、也應該加入CPTPP貿易協定。他說,台灣是給中國大陸的民主典範,獲得加拿大人壓倒性的支持,加拿大可以也應該為台灣做更多。他也認為,人權是台灣參與國際的良方。

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我認為邀請的時間點非常好。例如,加拿大正與中共之間,經歷各種危機。」

台灣因為中共打壓孤立,無法參與WHO世衛組織。對於前WHO合作中心專家陳志瑜建言,台灣在公衛實力之外,醫療人權、器官移植立法,是台灣獲得世界尊敬、加入WHO的好方法,喬高非常認同。

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絕對是!絕對是!台灣必須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SARS發生時,北京當局,不讓(WHO)人員進入台灣。這種事,是絕不能被接受。我希望加拿大能強力支持(台灣加入) 。與其它許多組織一起,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台灣也應是其中一員。」

喬高也期盼,加拿大政府強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貿易協定。

外交部在介紹喬高時,特別提到喬高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起國際矚目。喬高說,台灣有最好的新法律,禁止國人到中國大陸購買器官。

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什麼樣的政府,除了納粹德國之外,會殺害自己的人民,為獲取器官殺害良心犯?這是我很高興來台灣的原因之一,台灣有世上最好的立法,禁止台灣民眾去中國購買器官。我認為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對這個國家來說。」

喬高表示,台灣是民主典範,代表了中國大陸能夠也應該發生的事情,因此台灣獲得加拿大人壓倒性的支持。相較下,喬高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沒有法治,

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台灣是民主的典範,是對中國的民主典範。台灣代表了中國能夠而且應該發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想你發現了,加國人壓倒性支持台灣正在做的事。」

喬高也期望,加拿大積極運用2017年制定的人權問責法。當聽到台灣有立法委員,希望也支持跟進立法,喬高驚喜叫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