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中共外交部挺華為暴露什麼真相

中共外交部幾乎成為華為的外交部,在13日的一場例行記者會上,又以不點出該公司名稱的方式來置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中東歐之行。

1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表示,關注蓬佩奧中東歐行的相關言論,並稱美方編造「莫須有」的罪名打壓中國企業。不知道華春瑩自己記不記得,距今7個月前的同一天即去年(2018)7月13日的記者會上,針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0日發表301調查聲明,指責中國盜竊知識產權並宣布啟動相關程式,華春瑩回應稱「美方拿不出證據」。

事實上在華春瑩主持這場記者會的前一週,7月6日美國威斯康辛州地方法院才剛剛宣布一項判決,中國最大風力渦輪機製造商「華銳風電」(Sinovel)因竊取麻州能源科技公司「美國超導」(AMSC)的商業機密,被判罰款及賠償金共5,900萬美元。

中國網民要翻牆才能看到華銳這起竊密案的相關真相報導,但中共官員如華春瑩應該無須如此也能知道案件事實。

華銳在2011年成為中國市場占有率最大、世界上第二大的風力渦輪機製造商,可以說是拜2005年開始與美國超導公司合作,美國超導向華銳提供包括電控核心部件和控制軟件在內的設計和技術服務。沒想到華銳「恩將仇報」,在2011年收買奧地利的超導員工竊取了超導的核心技術後,停付專利費進而片面取消合約。但這還不是最惡劣的。《紐約時報》援引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的聲明指出 :「華銳風電公司將從美國竊得的知識產權又從中國賣到美國,出口到這個距離我們全球總部不到40英里的地方,這一事實顯示該公司不僅公然無視知識產權,還藐視國際貿易法。」

此外,在當年(2018)1月24日華銳被裁定竊密罪成立前,還有1月20日中國公民許家強案宣判,因經濟間諜和盜竊商業機密等罪被判刑5年。許家強原為IBM公司的一名軟件工程師,自2010年至2014年在IBM任職期間竊密。許家強對美國司法部的6項控罪全部認罪,且其竊取、複製專利原始程式碼等信息的目的是提供給中共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僅以2018年這兩個案例說明,美國商業機密被中國企業或個人盜竊,均非一朝一日的事,甚至背後牽涉中共官方機構。

今年1月28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公司和孟晚舟,一共23項罪名中包括竊取美國電信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從某一方面說,當年T-Mobile能與華為合作,也是華為最為靠近美國市場的一次機會,但華為不是珍惜而是下手竊密,敗走告終。這起案原本民事審結的舊案再被提起,消息稱是FBI掌握了污點證人提供的新證據,內部郵件顯示華為公然獎勵成功竊密的員工。

這次華為除了T-Mobile案被重新提起,另爆新的竊密案。美國玻璃螢幕公司阿汗半導體(Akhan Semiconductor Inc.)2月4日發表聲明,提到公司最近參與了一項聯邦調查行動,調查看起來是華為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聲明說,華為從該公司訂了含有專利技術的玻璃螢幕樣品,但是未按照協議完整歸還樣品,而是破壞了樣品,並對樣品做了未經協議授權的測試,樣本還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運到了中國。

以阿汗半導體這個情況為例,設若華為只要搶先一步推出相類似的新技術,那麼外界會認為華為是技術的擁有者。那麼這令人聯想到一個質疑,華為目前宣稱公司所擁有的專利有多少正當性。

根據FBI調查,華為公司系統「獎勵」竊密。就華為這樣一個以竊密聞名國際的公司,為什麼中共外交部顯得如此不尋常的力挺?

澳洲媒體《週末澳洲人報》(Weekend Australian)去年11月披露,根據國安消息人士透露,在一份向澳洲官員提交的情資報告上,中共政府透過華為進行情報收集以及在海外進行間諜活動。

其實中共本身就是靠竊取政權發家的,自然視知識產權為無物,況且,華為本身就是中共在國際高科技行業行竊的敢死隊,不問事實的去挺涉諸多竊密案的華為也就不足為怪。

——《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