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芬太尼大舉「入侵」 致死人數飆升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芬太尼已超過海洛因,成為美國藥物過量致死的頭號殺手,美國西南邊境的毒品走私是造成這一惡果的重要原因。

2016年到2017年間,有約7萬美國人因為使用藥物過量而死亡,其中和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為2.8萬。

美國的芬太尼毒品中,很大一部分來自墨西哥,從西南部邊境走私進入美國,亞利桑那州首當其衝。

今年1月,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在亞利桑那州諾加利斯市的邊境檢查站,查獲了254磅芬太尼,還有將近400磅甲基安非他命。

花幾千美元製造芬太尼,就可以賺取數百萬美元利潤,這讓墨西哥毒販近年開始大量製造芬太尼。

亞利桑那州緝毒局特別代理人 Douglas Coleman:「四年前我們在亞利桑那州沒有查獲任何芬太尼。零,一點都沒有。去年我們查獲了幾百磅的芬太尼,成千上萬的藥片。」

19歲的查韋斯去年在萬聖節聚會上至少吞下了一片芬太尼藥片,就再也沒醒過來。

他在圖森市的家人,至今無法接受他已離開人世的事實。

查韋斯的姐妹 Seanna Leilani Chavez:「我每一天開始時,都先很快地祈禱,感謝上帝,我至少每天都能醒來。」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