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中共?中印摩擦之際 俄向印售新戰機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在中共與印度關係再次緊張之際,俄羅斯印度正準備做一筆大的軍火交易,俄羅斯將緊急向印度出售21架升級版的米格-29戰機,交易金額達9億美元。俄學者表示,中共的軍事力量對俄羅斯造成威脅,印度是用來平衡中共的重要力量。

多家俄羅斯媒體2月13日引述官方消息報導,俄羅斯向印度出售21架升級版的米格-29戰機,將替代印度空軍中老式的米格-21和米格-27戰機。

目前有80多架米格-29戰機在印度空軍中服役,俄羅斯已同印度簽訂合同,為印度空軍現役的所有米格-29戰機升級。

俄羅斯軍備分析人士說,21架升級版的米格-29戰機交貨後,將能提高印度空軍戰力,這可使裝備印度空軍的米格-29戰機,從過去的3個大隊增加到到4個大隊。

而在一個星期前,印度向俄羅斯提出申請,希望俄提供裝備和零部件,在印度組裝18架蘇-30MKI戰機,這筆交易的總金額能超過10億美元。

印度新組裝的這18架蘇-30MKI戰機服役後,可使印度空軍裝備蘇-30MKI戰機的大隊數量增加到14個。

值得關注的是,俄印這一軍火交易的報導時機十分敏感。幾天前,印度總理莫迪訪問有爭議的東北部邊界地區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共宣稱對這一地區擁有主權,莫迪的舉動讓中共十分不滿。

據俄羅斯武器出口官員說,印度目前是最大的俄羅斯軍火買主。俄印在去年簽署了總金額達50億美元的軍火交易,向印度出售S-400防空導彈。

此外,俄印去年年底還敲定了總金額達15億美元,俄羅斯向印度出售「刺針」式便攜短程防空導彈合同。

俄羅斯戰略問題學者布金說,許多俄羅斯軍事和戰略分析人士一直把印度視為平衡和牽制中共的重要力量。

布金:「中國(共)軍事力量的增長理論上來說也對俄羅斯構成威脅。因此,印度發展自己的核武、導彈和提升軍力,理論上來說也能起到反制和平衡中國(共)軍力擴張的作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