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中國的投資行動引發疑慮,歐洲議會通過草案,針對外國資金對歐洲戰略性產業進行投資時,歐洲聯盟(EU)成員國政府,將獲准擁有新的審查權力,有了這個工具,歐洲將更能自我防衛,抵擋因投資而產生的安全疑慮。

2.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公布去年經濟表現,第1季GDP成長0.4%,第2季GDP成長0.5%,但是第3季下滑0.2%,第4季則是持平,主要是靠政府支出及民眾消費支撐,全年經濟僅成長1.4%,低於預期,並且遠低於2017年2.2%增長。

3.日本原本計劃今年10月將消費稅稅率由8%提高到10%,但是目前全球經濟有衰退風險,市場預期日本政府有可能第三度延遲提高消費稅的時程,以避免消費稅調高後,消費支出減緩,經濟成長受到衝擊。

4.根據統計,以奢華著名的中東城市迪拜去年房價整體下跌6%~10%,從2015年高點以來,累計下跌25%,是過去兩年全球樓市表現最差的城市之一,預期今年將再下跌5% ~10%,主因是油價下跌、貨幣貶值以及中東政治動盪,造成房價壓力。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