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宮講話: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週五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闡述國家安全、南部邊界人道危機,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推動國會批准足夠建牆款

川普週五在白宮發表講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宣布,政府目前面臨國內的一個緊急問題,我們在六千英里外作戰,我們本來不該打這場戰役,在很多情況下不該打。但我們無法控制邊境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做的是邊境安全,因為有大量毒品流入我們國家,多數是從南部邊境進來的。 」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簽署國家緊急狀態,之前(總統)多次簽署過。 這沒什麼問題,他們都簽署了,沒人在意。 」

川普表示,建牆百分之百有效,可以阻擋毒品和人口販賣進入美國。

美國參衆兩院週四通過《邊境安全法案》,將撥款13億美元,在美墨邊境建立90公里長的屏障,但低於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建牆資金。

週四,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支持川普。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我將支持(川普總統)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衆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周四表示,民主黨人將考慮所有應對措施,有可能訴諸法院。

衆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我說了我會提出法律挑戰嗎?我可能會。這是其中一個選項,我們會考慮我們的選項。」

佩洛西說,如果川普在南部邊境問題上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下一任民主黨總統將在槍支問題上採取同樣做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四表示,白宮稍後將公佈建牆資金來源,以及如何分配資金等細節。

她表示白宮做好充分準備,不擔心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