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美貿易談判中的難點

中美貿易談判拖到今天還沒有結果,引起很多的猜想。有人說,美國又不是要改變中共的社會制度,又不是要中共做政治體制的改變,甚至到現在都沒有聽到說,要中共開放互聯網,而只是要求中共做經濟領域的部分結構性的改變,中共為什麼就這麼難以答應呢?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

原因是中共的經濟不是正常的經濟,中共的經濟是魔鬼經濟,中共的產能過剩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產能過剩,中共所謂的經濟泡沫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經濟泡沫,中共的經濟泡沫是個巨大的惡性腫瘤。

大家都知道,惡性腫瘤是不能被割除的,更何況長得如此的巨大,如果如此巨大的惡性腫瘤被割除了,這個生命也就完結了,就得死了。

而經濟泡沫不同,經濟泡沫是可以破的,泡沫大了就是要破的,泡沫破了,經濟就恢復常態了,就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好了。

但是,如此巨大的惡性腫瘤如果破了,也不能說破了,如果除掉了,那就連帶整個生命也就一起完了。所以這個巨大的惡性腫瘤儘管是有毒的,儘管是吸盡了一切營養,但是還必須得保留,因為已經去不掉了。

這個腫瘤是由巨大的貪腐、墮落與魔鬼伎倆所構成的,缺一不可,沒有如此巨大的腐敗與墮落也就沒有這個腫瘤如此巨大的惡性鼓脹,沒有如此邪惡的魔鬼伎倆也就沒有維持這個巨大的惡腫瘤的手段,正是因為這兩者的共同作用,才造成了今天中共這個巨大的魔鬼經濟體。

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明白了為什麼中美貿易談判會如此艱難的原因所在。

例如,如果停止政府對國營企業的補貼,那麼國營企業這塊的腫瘤就會死去,那麼中共的這個巨大的惡性腫瘤就會死去一半。如果完全放開市場准入,美國的企業就會自由進入中國市場,那麼中國原有的貪腐和墮落的經濟屬性就會被衝散,經濟領域中清新的空氣就會進入中國,這樣中共經濟的基礎就會被衝垮。

隨着貪腐、墮落的消散,中共的魔鬼伎倆也就失去用武之地,中共欺騙、愚弄民眾的伎倆也會隨之消散,這樣中共就面臨著解體。

也就是說,簡單的一個要求中共經濟中的部分結構進行一些改變,中共的經濟就會隨之瓦解,這是一個相互關連的過程。

中共整個魔鬼經濟體中缺一不可,環環相扣,失去哪一環,其它的都會隨之解體。

這樣看來,結果就非常明了了,中共要麼進行經濟結構改革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帶來的結果是中共的解體;中共要麼不進行結構性改變,不與美國達成協議,那麼美國會提高關稅,其結果也是中共的解體。無論如何,中共今天都是面臨著解體。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