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3噸現金百名情婦兼重婚 金融巨貪賴小民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6日訊】中共金融巨貪、國企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近日在天津被提起公訴。賴小民被揭家中抄出3噸現金,擁有一百多套房產,一百名情婦,還犯有重婚罪

2月1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公布,賴小民涉嫌受賄、貪污及重婚罪一案,已由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起訴書上指,賴小民在中共央行、銀監會等部門及華融公司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賄受賄,侵占巨額公有財產,與第三者長期以夫妻名義同居等。

其中,重婚罪這項罪名在中共反腐案中較為少見。陸媒稱,賴小民是中共十九大後首個涉重婚罪的老虎。

曾有爆料指,與賴小民有「權色交易」的女性眾多,身份各異,既有普通身份的女子,也有參與奧斯卡獲獎影片的知名演員。他的第一任妻子曾任職光大銀行管理層,兩人有一個女兒。但賴小民在香港另有情婦,並有一對雙胞胎幼子。

據去年陸媒一篇報導披露,賴小民在北京的多處房產中,共搜出總值2.7億元人民幣的現金,重達3噸。賴小民母親戶口還有3億元人民幣存款。

報導還指,賴小民有「3個100」,即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其中幾十位情婦來自華融內部,另外也有一些知名女星在列。

當局查出,賴小民通過華融的子公司,在廣東珠海市開發了一個地產項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全部以「假搖號」方式,分給他的前妻及諸多情婦。

可能因為對「黨的形象」打擊太大,去年這篇報導發表後很快就被刪除。

也曾有陸媒披露,賴小民與已落馬的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關係密切,可能涉及孫政才案。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熱門人選的孫政才,其仕途升遷和多名江派高層的提拔密切相關,被指是江派培植的接班人選。

華融是中共國企,也是中國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56歲的賴小民出身中共央行,曾任銀監會辦公廳主任,2009年起擔任華融總裁、董事長。2012年9月起,出任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