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華沙行結束 遏制伊朗 推動人權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為期兩天的華沙中東峰會結束,美國副總統彭斯蓬佩奧,繼續呼籲歐洲盟友配合美國制裁伊朗。

歐盟首席外交官莫蓋里尼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她因日程衝突,沒能參加在華沙中東峰會。外界猜測兩人會就伊朗問題交換意見。而莫蓋里尼參與促成了200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週三週四連續兩天出席了在波蘭首都華沙的中東問題峰會,約60個國家參與,旨在遏制伊朗。

美國副總統彭斯 :「中東和平與安全的最大威脅是伊朗。」

彭斯批評英、法、德等歐洲國家,破壞美國遏制伊朗的努力,不配合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蓬佩奧則呼籲有關歐洲國家與美國一樣,退出《伊朗核協議》,並繼續加強對伊朗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共同的最佳利益,就是抵制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其總統魯哈尼,還有伊朗聖城軍,抵制他們用錢維持世界最大援恐國(伊朗)。」

結束波蘭之行前,彭斯夫婦在波蘭總統伉儷陪同下,參觀了納粹德國在當地建立的奧斯維辛集中營,二戰時期,那裡迫害死了110萬人,大多是猶太人。四個人並燃起燭光,以示紀念。

蓬佩奧則在波蘭之行最後接受美國PBS採訪,美國會持續為各國人權發聲。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