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非洲豬瘟已過? 民眾:只是被隱瞞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中國非洲豬瘟仍然處於高峰狀態,網路流傳一段最新畫面,在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幾十隻死豬被丟棄在農田灌溉河溝。目前,中共當局隱瞞疫情不讓上報,讓養豬戶自行處理死豬。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有沒有得到有效管控?外界都在關注。

聯合國國際糧農組織(FAO)公開的「非洲豬瘟全球擴散地圖」及相關訊息顯示,中共當局「通報的疫情」有降低趨勢。而當局也對外宣稱「疫情都在掌握之中」。不過,網友上傳最新視頻,發現江蘇連雲港灌雲縣南崗鄉近期仍有大量死豬被丟棄。

從村民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大量死豬被丟棄在水溝裡,水面漂浮油狀泡沫。這位村民沿著農田旁沿路拍攝,估計當地有幾十頭死豬直接被丟在田溝裡。

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南崗鄉村民:「我帶你們看看,我們這邊到處都是死豬。」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這就曝露了中國嚴重的監管漏洞,這是不允許的,這是應該追究中央的責任,你有什麼道理把非洲豬瘟解禁呢?現在連雲港又死灰復燃了,這不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雖然中共政府宣稱,被強制撲殺的豬隻,豬農可以申請補貼,進行病死豬深埋或者是火化。為什麼這些豬農不申請補貼反而選擇違規丟棄病死豬?

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如果要深埋的話,要用挖具挖,挖下去幾十米把豬埋掉,那個(租)挖具每小時都要幾十塊錢的,他要付錢的,本身就雪上加霜了,如果再叫他們自己去挖,那是不可能的。」

有網友留言說:「誰不想上報上去?撲殺拿政府補貼啊!可現在政府的做法就是,不讓上報,即使上報了也不承認,都是讓養戶自行處理。」

吳立紅:「因為往上申報補貼,數字要公布出來,一旦公布出來,不就引起當地的恐慌嗎?所以叫老百姓自行處理,老百姓如果去賣病豬肉,又要被抓起來,他們又沒有辦法,只好扔在那邊。」

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這種狀況各地都有,政府不急著處理,反而是忙著掩蓋,欺騙民眾。

吳立紅:「所以中國現在已經走到一個互害模式了,不要說豬瘟,原來養豬的都不吃豬肉,沒有豬瘟的時候他們是用瘦肉精。養魚的不吃魚,為什麼?用孔雀石綠(致癌殺菌藥物)。」

拍攝視頻的南崗鄉村民擔心,下一期稻米播種時,這些死豬造成的污染還在。

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南崗鄉村民:「你看,前面就是村莊,這塊也是村莊。這是農地,這邊也是村莊。如果春天來的話,這個污染會很嚴重。」

據了解,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有不少生豬場,僅南崗鄉就有200家註冊的豬場。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這個後果是非常嚴重的,豬瘟到了農田裡頭,病毒會浸在土壤裡面,那麼這就會很長時間無法得到分解和消滅。那麼這個東西隨時都可能傳播給其它地方。通過水可以傳播,通過土壤可以傳播,經過吃死豬肉可以傳播,那就是埋下了一個禍根。」

中共當局一再強調會全力以赴嚴格防疫,不過還是無法阻斷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讓其他周邊的東亞國家非常擔憂。臺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表示,對於中國的豬瘟疫情一點也不樂觀,他認為中國的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還要持續觀察幾個月,才能初步判讀疫情。

另外,香港傳出網上非法出售寵物豬,由於這些豬從中國大陸走私進口且未經檢疫,港府當局也憂慮寵物豬會散播非洲豬瘟等豬隻病毒。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