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耗資10億山寨泰坦尼克號 網民:幹點實事吧(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近日,在四川省遂寧耗資約10億元人民幣的「新泰坦尼克號」輪廓引發關注。這艘輪船以「泰坦尼克號」為原型1:1打造,內外部裝修將完全複製。對此,中國網民抨擊,浪費人力財力,把錢投入到民生中,幹點實事吧!

陸媒2月15日報導說,四川遂寧復建的「新泰坦尼克號」輪廓初現的視頻引發關注。據介紹,「新泰坦尼克號」建在四川省遂寧市,總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下同),是以歷史上的「泰坦尼克號」為原型按照1:1進行打造。

項目投資方七星能源投資集團董事長蘇紹俊介紹,目前船體建造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大概4、5個月後會完成船體建造,接下來還要進行內部裝飾。預計明年全部完工後對外開放。

「新泰坦尼克號」以「泰坦尼克號」為原型1:1進行打造,除了外觀,內部裝修也將完全複製,裡面還設有觀景台、宴會廳、游泳池、演出劇場等。

對此,蘇紹俊稱「新泰坦尼克號」內包括了參觀和體驗兩部分,初步考慮,參觀的門票價格200元,入住價格為3000元。但是價格還沒有確定,根據最終提供的服務才會確定價格。

對這一工程的質疑聲在網上此起彼伏:

「浪費人力財力,幹點實事吧!」

「真是有錢沒地方花了。把有限的錢投入到民生中吧。」

「四川起碼還有10%的人還沒脫貧。1%以上的地方還沒路!」

「如果是民資商業項目,沒話說。如果是財政資金的政府工程,紀委應該介入查一查了。」

公開資料顯示,泰坦尼克號是一艘英國皇家郵輪,頭等艙設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檔餐廳和豪華客艙。船上有一台高功率的無線電報機,為乘客提供電報收發服務和航務通訊。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號在首航紐約途中,撞上冰山,幾小時後沉沒,船上2,224多人中有1,514名乘客和船員罹難,包括該船的總設計師和船長,是近代史上和平時期最嚴重的一次海難。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