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充沛 灣區全面走出乾旱 南加州緩解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今年冬春季節,北加州降雨充沛。根據美國旱情監測網的最新數據,目前,舊金山灣區已經完全走出乾旱,南加州的旱情也有所緩解。

灣區受大氣河氣候模式影響,連日來降雨不斷。美國旱情監測網( U.S. Drought Monitor)2月14號發布的最新地圖顯示,北加州大部分地區和中加州部分地區已經完全擺脫乾旱。但南加州大部分地區仍處於乾旱狀態,被標為黃色的「異常乾燥」級別。

入冬以來,北加州降雨充沛,從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的對比衛星照片可以看到,與去年同期少雪的狀況相比,目前,加州東部的塞拉山完全被厚厚的積雪所覆蓋。在南加州滑雪聖地猛獁山(Mammoth Mountain),積雪厚度達到37英尺,在全美滑雪場中排名最高。

根據加州水資源部門的數據,塞拉山的積雪含水量已經接近或超過正常水平。當局預計,隨著春季天氣轉暖,積雪融水將為加州水庫帶來充分的補給。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