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安保啟動 北京嚴檢落地郵件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召開,中共官方公布,中共「兩會」安保將於2月下旬正式啟動,所有投遞至首都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

自由亞洲電台2月15日報導,中共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和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舉行,中共安保措施將於本月下旬正式啟動。

中共官方公布,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所有投遞至北京的郵件,將進行落地「二次安檢」,無安檢標識的郵件一律退回;對寄往中共「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共中央機關駐地等重點位置的郵件,將進行「三次安檢」。當局還特別提到要加強對來自新疆的郵件監察。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2月15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近期種種跡象表明中共當局對社會的管控愈來愈嚴厲。

她說:「我已經感覺到了,因為在二環以內的城區,現在把原來的小販開的門、窗,全部都封起來了。現在城裡的小商販愈來愈少了。」

網民顧萬久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由於有政府官員腐敗,很多案件未依法處理,所以有受害人只能採取寄上訪材料或危險品的方式,向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表達個人訴求,這種趨勢會越來越明顯和嚴重。

倪玉蘭說:「目前的狀況確實非常緊張,現在截訪的人也非常多。一些訪民被抓捕,然後被遣返。實際上他們截訪,在去年年底就開始跟蹤訪民,增加雇佣一些社會人員跟蹤訪民,不斷的截訪。」

東北訪民王芳對自由亞洲表示,每年的兩會期間,各地政府和公安都非常緊張。

她說:「這是要開兩會了。在兩會之前,文字性的東西都受到監管控制。維穩唄,維穩也來不及了。」

綜合媒體報導,每年中共兩會前夕,各地異見人士、維權人士、訪民,紛紛遭到中共嚴密監控,甚至遭軟禁在家中,電話被切斷。

而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同時也大肆抓捕訪民,據悉,中共兩會期間,北京信訪局外地方政府雇佣的截訪者人數比訪民還多。不過大量冤屈的民眾仍然冒着危險,衝破當局層層堵截前往北京上訪,期望冤情得到昭雪。

報導稱,歷年來,在北京「兩會」期間曾發生過多次自殺事件。去年兩會期間,一位六旬訪民在信訪局外割腕自殺,後被送往醫院搶救。

2017年3月初,一訪民在信訪局外持刀試圖自盡。

2016年3月16日,天安門廣場東安檢口,一位40多歲的女訪民喝農藥試圖自盡。

2014年3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唐縣長古城鄉西白堯村村民邸香玉在天安門城樓附近服下安眠藥後,被送到北京醫院搶救。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