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最具魅力男演員獎 古天樂:不覺得自己帥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港星古天樂古仔)12日晚出席「香港專業電影攝影學會31周年晚宴及頒獎禮」,他與Angelababy(楊穎)獲選「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女演員」。受訪時古天樂表示:「不覺得自己帥。」

對於獲得「攝影師眼中最具魅力男演員」大獎,古天樂接過獎座時直呼,去年拿到多個電影獎,能延續到豬年再拿獎,著實開心又幸運。他感謝大會對他的厚愛和認同。

除了古天樂Angelababy獲獎外,電影《無雙》的攝影師關智耀被選為「年度大獎」得主。

對於如何在電影鏡頭中體現演員本身的「魅力」,古天樂力挺關智耀說,攝影師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古仔看來,因為涉及一些美學因素,譬如打燈、角度等等。一同領獎的Angelababy也表示讚同。

問到兩位「魅力」演員有否偶像的包袱,古天樂幽默表示:「現在沒包袱啦,都只得有行李。」Angelababy也笑答:「我有一點,就背著它!」

至於「自覺何時最具魅力」,古天樂思考片刻後說:「應該是在家裡,沒人見到,說什麼都行。」當主持人問他照鏡子時是否覺得自己好帥氣,他說:「不覺得自己帥。如果照鏡時嘩一聲,覺得自己好帥,應該有一點精神病,要去看醫生和吃藥。」

不過他又補充道:「我是說自己。」「其實我平時很少照鏡,家裡鏡子也不多,主要是拍戲經常面對鏡頭,看回放又會看到自己。」

古天樂儘管鍾愛攝影,但從來沒拿手機拍照的習慣。他幾年前也曾買過相機,準備放慢拍戲腳步時拍照,可惜一直工作太忙,還沒能實現心願。

Angelababy也表示,自己喜歡攝影,尤其當媽之後,常會為兒子「小海綿」拍照和拍片,為此,她直呼:「我都想當攝影師。」

古天樂又指,自己六七年前曾產生當導演的念頭,但有前輩提醒他說,做導演是用鏡頭講故事,相對於演戲,這是另一門學問。因此他說,「如果做導演就起碼要放下演員身分去進修,可是沒有時間去計劃。不過未來的電影世界,應該會發展到有更多新科技和製作方法去配合。」

身為上一屆金像獎影帝的古天樂,同一天還與影后毛舜筠一起出席記者會,宣布第38屆金像獎入圍名單。在現場,他被問及過去十年已捐2億港幣行慈善,為父母積福,他在大陸捐建的小學已達104間。對此,古天樂低調表示:「慈善方面不回應啦。」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