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證實將拍《功夫2》願親自出演被打角色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周星馳(星爺)近日在廣州宣傳新片《新喜劇之王》。被問及是否會親自出演《功夫2》,他笑言,自己一把年紀了,跑龍套並不合適,而且再也打不動。當提醒他可在片中演「被打」角色時,他逗趣表示:「那倒行,可以考慮。」

 由於拒絕接受大陸影院的排片潛規則,周星馳的賀歲片《新喜劇之王》票房差強人意。雖然該片上映五天,已收穫5億人民幣,但依然遠遠趕不上中共通過行政手段吹捧的《流浪地球》等電影。如此結果,讓影迷非常吃驚。

話說2018年11月29日,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官宣定檔2019大年初一即2月5日上映。消息一經發布,迅速成為熱點話題,除了影迷的期待,還引得不少爭議,有人說:「時隔20年為何要拍《新喜劇之王》?周星馳是在炒冷飯,是江郎才盡了。」還有人的說:「電影兩週就拍好了,因為《美人魚2》製作超期,為填補空檔,周星馳才臨時開拍了《新喜劇之王》。」

對於種種猜疑,周星馳不急不惱,一一回覆。他笑說:「好像到我這個年紀,每個新戲出來都會被說江郎才盡。我炒過揚州炒飯,但我真的沒炒過冷飯。《美人魚2》的後期製作時間長,本來就計劃要到2020年上映。」

周星馳否認了兩週即拍好《新喜劇之王》的說法:「如果真的可以的話,那我也太厲害了。」他透露,《新喜劇之王》用了兩個月拍攝,因為該片沒有特效,拍起來比較簡單,後期製作也不麻煩,當然,「如果從正式劇本開始算,那應該是三年」。

獲封「喜劇天王」的星爺,自導自演的《功夫》於2004年上映,該片將功夫及搞笑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早前有傳星爺再拍續集,更流出疑似新片的海報,但星爺當時否認開拍。直至2月10日在廣州宣傳《新喜劇之王》時,他親口承認將開拍《功夫2》

「周星馳貼吧」微博14日貼出周星馳與影迷對話的視頻。一開始被問及是否真要拍《功夫2》,他坦言:「對呀!其實不是真的《功夫2》,而是將背景設置在現在,故事發生在國外,只是故事與《功夫》類似。」

問及他是否會親自出演,星爺剛開始反問影迷:「我可以嗎?你覺得……」現場有粉絲說:「可以,跑龍套也行。」

周星馳表示,「自己一把年紀了,跑龍套並不合適了,而且再也打不動了。」當影迷逗趣地提醒他,可以在片中演「被打」的角色,星爺欣然同意:「那倒行,可以考慮。」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