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最大軍演 美泰韓模擬登陸作戰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週六,來自美國、泰國和韓國的軍隊,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三國士兵進行了,海灘登陸模擬作戰。這也是泰國「金色眼鏡蛇」年度大型軍演的一部分。

代號為「金色眼鏡蛇」的大型軍演是亞太地區最大的聯合軍事演習,共29國派軍隊或觀察員參加,演習規模超過4,500人。

週六的演習,有來自美國、泰國和韓國的近1,200名海軍陸戰隊員和士兵,在海灘進行模擬登陸作戰。

士兵使用兩棲登陸戰車,對海灘進行火力壓制。

美國海軍陸戰隊 斯皮瑟上尉:「我們今天完成的是聯合兩棲突襲,我軍、泰國皇家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使用我們的兩棲登陸戰車,得以壓制一處海灘登陸點。」

「金色眼鏡蛇」演習起始於1982年,每年都在泰國舉行,今年已是第38次。2014年,由於泰國軍事政變導致美泰關係緊張,美國因此降低了演習的參與規模。

不過,美國最近又增加了參加演習的人數,分析認爲,這與北京在東南亞地區的勢力擴張有關。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副總指揮官 皮特·約翰遜中將:「每次演習我們不僅從共同利益的角度,關注周邊地區發生的事情,還要審視做事的方法。」

本年度的「金色眼鏡蛇」演習計劃舉行兩週,到2月22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