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慕尼黑講話 敦促歐盟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週六,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他敦促歐洲各國,退出伊朗核協議、重新制裁伊朗政府,同時提醒盟友,警惕華爲設備帶來的安全風險。

彭斯週六的講話,被安排在德國總理默克爾之後。默克爾在發言中為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辯護,彭斯隨後在發言中則再次呼籲各國放棄伊朗核協議。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的歐洲夥伴,是時候退出伊朗核協議,加入美國對伊朗在經濟和外交方面必要地施壓,將應有的和平、安全和自由帶給伊朗人民、地區乃至全世界。」

針對正在建設中的北溪2號輸氣管道,彭斯再次明確表達了美國的反對立場。

北溪2號管道,將直接從海底把天然氣從俄羅斯輸送到德國,此舉將使歐洲更加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無法保證對西方(國家)的防禦,在盟友日益依賴東方(國家)的情況下。」

此外,彭斯也再次提到華爲。他警告,所有與中國設備或網絡相連的數據都可以被中共獲得,必須要警惕通訊基礎設施的安全隱患。

而對於美國從敘利亞撤軍,彭斯表示,川普政府的決定是對地區策略的改變,但並未改變地區的戰略目標。

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美國派出彭斯、伊萬卡,中方由楊潔篪出席。雙方都派出了可能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代表團。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