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案 梁國雄誓上訴終院斥人大黑暗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年因中共人大釋法,被法庭裁定宣誓無效,褫奪議員資格,他提出上訴,週五,他被上訴庭駁回。梁國雄表明,將上訴至終審法院,揭露人大的罪行。

口號:「梁振英可恥、共產黨可恥。」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同樣被褫奪議席的羅冠聰和姚松炎陪同下到高等法院領取判詞,結果被裁定敗訴。他表示是意料之中,會上訴到終審法院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再說一次,我會上訴的,原因是在終審庭有二個外國法官,我希望你們不勇敢人家勇敢,我希望在終審法院的時候,香港的法院不夠勇敢,外國的法官夠勇敢!」

梁國雄一方在聆訊主要爭辯,指中共人大2016年的就《基本法》104條有關宣誓的條文釋法,是透過釋法對條文作出補充,質疑人大按《基本法》158條無權這樣做,此次釋法對本港法院無約束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