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捷克對華為變臉 美大陣仗爭奪歐洲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為期三天的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今天(2月16日)進入了第二天。雖然剛剛在貿易談判上取得些許進展,但為了爭奪歐洲,美中兩國不得不在有超過30位政府和國家首腦與會的600人大會上,圍繞這華為和5G,又擺開了「大陣仗」。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率先「發砲」,指出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嚴峻威脅,敦促盟友,下一代5G網絡避免使用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的設備。

美方的連番警告,歐洲國家都在重新審視華為帶來的安全問題。令人想不到的事,曾「熱切與中共修好」的捷克,也在早些時候「變臉」了。與此同時,美國之音報導,歐盟正在考慮制裁中共的網絡間諜活動,原因是前不久英國遭到了中共的網絡攻擊。

有分析指出,隨著美國反擊的力度加大,作為中共網絡間諜的「代言人」——華為在歐洲的佈局可能將被徹底打破,也勢必牽引出它幕後的「真正大老闆」、中共網絡間諜的罪魁禍首——中共國安部(MS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