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兩黨發動調查 奧巴馬政府高官與俄方會談細節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美國國會兩大黨一同發動,對前總統奧巴馬政府高層官員2015年與俄羅斯中央銀行副主席托辛及非法充當外國代理人的俄女布提娜會面相關細節。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這項調查由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和資深民主黨籍委員魏登(Ron Wyden)共同宣布,起因是路透社去年7月的一則獨家報導。

圖為,美國財委會資深民主黨籍委員魏登。(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這則報導揭露了此前未經公開的美俄高階人士會面細節,而會面是由位於華府的外交政策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安排。該智庫支持改善美俄關係,執行長為出生在莫斯科的席姆斯(Dimitri Simes)。

共有兩次會談,參與者分別是俄羅斯央行副主席托辛(Alexander Torshin)、布提娜(Maria Butina)、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eral Reserve)當時的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和主管國際事務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席茨(Nathan Sheets)。

圖為遭美國起訴的俄羅斯間諜布提娜。(STR/AFP/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前副主席費雪。(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會談記錄在路透社看到的國家利益中心一項報告中,當時商討,為「美俄金融機構的領導人物」安排會面。

托辛去年4月遭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在法院文件中,他是布提娜未遭起訴的共謀者:兩人滲透全國步槍協會(NRA)和保守派政治圈,以爭取俄國利益。

美國參院財政委員會本週稍早曾發信給現任財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現任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和國家利益中心執行長席姆斯,詢問上述會談的進一步資料。

葛拉斯里和魏登在信中指出:「本委員會和美國面對的重大問題是,俄羅斯政府藉由障眼法和操弄以圖削弱我們政治體系和政府政策的程度有多深?」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