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水餃驗出非洲豬瘟 仍在販售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日前,中國知名品牌三全冷凍灌湯水餃,被檢測出有非洲豬瘟病毒,但該品牌水餃仍在網購平台販售。消息傳出後,三全食品公司的股價應聲重挫。

據陸媒報導,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相關部門抽查檢測出,三全食品公司生產的冷凍灌湯水餃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消息傳出後,三全食品官目前網把所有的灌湯系列水餃下架,但是淘寶、京東、阿里巴巴等網購平台仍在販售中。

近日,還有中國網友貼圖爆料稱,包括三全、鄭榮、科迪、金鑼等在內的11個廠家的40批次產品樣品,均被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其中河南科迪速凍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水餃、肉丸等產品中,至少有67份樣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為陽性檢出樣品最多的品牌。

2月14日,三全食品公司在深交所互動易平台,回應水餃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消息稱,公司已關注該事件,截至目前公司沒有收到權威部門通知,將進一步核查此事件。

16日下午深交所收盤,三全食品股價暴跌,報人民幣7.55元,股價重挫3.58%。

非洲豬瘟疫情自2018年在大陸爆發,超過20個省份淪陷,雖然官方高調聲稱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但大陸民眾對食用豬肉的安全性非常擔心,很多民眾選擇不吃豬肉,改吃其他肉類。

事實上,大陸豬肉製品已被多次發現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目前,台灣、日本等地已禁止大陸生豬與豬肉製品進口。泰國官方今年年初也發文警示,禁止入境者攜帶豬肉製品進入泰國,違者將被罰款或判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