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產出口20年新高 蔡英文籲挺農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去年台灣農產出口54億美金創新高,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代表台灣農產受到國際肯定。而蔡英文今天也親自推廣國產白米,希望民眾多吃白米,挺農民。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產米嘉年華,主持啟動儀式。隨後逛起攤位,品嚐各地農特產品,鏡頭前推銷控肉飯,蔡英文也呼籲民眾多吃米飯,以實際行動來挺農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每一天總要有一餐,可以吃到米飯,我也知道很多人怕吃米飯因為怕胖,可是我想跟各位說,吃其它東西其實是一樣也會胖,米飯其實是營養的,米飯是有助於台灣的生態,米飯是一個我們很重要的文化。」

去年農產品出口54億美元,創20年來新高,蔡英文說台灣農產受到國際肯定。政府大力宣傳亮眼數字,但外界仍有不少質疑,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大多農民沒有受惠。另外雖然出口亮眼,但從國外進口的農產,也來到158億美元,逆差將近三倍。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長期以來的農業貿易都是屬於逆差,也就是進口都是遠超過出口,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要把這樣的趨勢扭轉,盡量的讓出口來成長。」

而農產出口前二十名品項,當中以水產、羽毛、花卉為主,並沒有蔬果類,是否因此農民無感?農委會指出,水果去年外銷成長3成,蔬菜當中的毛豆、胡蘿蔔出口也都創新高。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水果的部分,在這幾年大幅度成長,只要數量成長,所帶來的價格當然就會提升,農民的收入就會增加,現在我們的目標,就是在今年讓出口的成長力道可以持續的加大,這樣我們農民的收入就會更提高。」

農委會表示將持續整合外銷平台,讓農民把貨賣出去,開拓海外市場,也帶動國內價格,穩定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