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影節 王小帥《地久天長》贏得影帝影后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第69届柏林國際電影節,2月17日落下帷幕,各大獎項全部出爐。此前呼聲較高的獲獎熱門影片、王小帥執導的新片《地久天長》不負衆望,一舉囊括銀熊影帝、影后大獎。以色列導演執導的《同義詞》則是獲得最佳影片。

地久天長》是中國導演王小帥的新片,由演員王景春和咏梅主演。影片用幾十年的時間跨度,輾轉中國數個城市,描繪上個世紀80年代社會巨變下的兩個家庭恩怨、裂變與沉浮。影片細膩、真實的刻畫感動中外觀衆,在首映時有不少觀衆落泪。

演員王景春:「這兩個獎項是對我們電影的最大的褒獎,證明瞭我們的演技,證明瞭我們的故事打動了所有人的心。希望更多的人能看見。」

今年53歲的王小帥是中國獨立電影導演,對電影的拍攝始終堅持自己的追求,强調電影在藝術與文化方面的責任與功能,可惜大多數作品都因爲中共設置的層層審查而未能在中國公映。不過他在國際上曾多次榮獲電影大獎,1993年首次執導的影片《冬春的日子》還被BBC評爲電影誕生以來的100部佳片之一。

今年拿下金熊獎最佳影片的是以色列導演拉皮德(Nadav Lapid)執導的《同義詞》(SYNONYMS),該影片反映以色列人在法國巴黎的融入與仿徨,契合當下歐洲熱門話題。

榮獲最佳導演銀熊獎的是德國女導演夏娜萊克(Angela Schanelec),她執導的影片《我曾在家,但是》( “I WAS AT HOME, BUT")講述單親媽媽和13歲兒子之間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