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渣馬全城熱跑 明星名人參賽挑戰自己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國際運動盛事、第23屆渣打香港馬拉松,星期天正式起跑。今年共有超過7萬人報名參賽,6.4萬人出戰,出席率約80%。不少明星、政經名人也參與此項賽事,挑戰自我。

一聲令下,半馬及全馬賽事早上先後在尖沙咀起步,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主持全馬挑戰賽起步禮,但遭遇社民連團體抗議。今次路線和以往一樣,從尖沙嘴出發,跑入旺角等市區,經過三橋三隧道,最終到達終點維多利亞公園。

今年渣馬賽事加入新元素,人人都有完賽紀念獎牌,並首次訂製跑手個人化號碼布。

參加比賽的不僅有本地選手,還有慕名而來的大批國際以及大陸選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霍英東兒子霍啟剛等政商名人參加1.8公里賽跑,體壇、藝壇雙棲的歐鎧淳和男友胡子彤,以及多位明星則參賽十公里,挑戰自己。

歐鎧淳和男友胡子彤:「在我們倆個中間要找一個運動的話,我想就是跑步了。所以我覺得可以一起做到這件事都開心,也都有一個小小的動力去一起參與。」

香港明星連詩雅:「從小到大都沒有想過自己會跑十公里,沒想過自己會跑到半馬,但我覺得只要相信自己,堅持毅力就可以了。」

全馬男女冠軍分別來自肯尼亞及白俄羅斯,均打破大會紀錄。21歲中文大學學生周漢聶,奪得本地全馬冠軍。

中大心理系學生周漢聶:「我之後要想的就是怎樣盡力繼續在我的生命裡面,用我擁有的天份,去幫人,去造就其他人。」

半馬賽事方面,女子組則由香港運動員姚潔貞勝出,男子組冠軍來自青海。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