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中導言論惹惱中共 黨媒酸言:導彈沒威脅歐洲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在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時呼籲中國應加入國際裁軍談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次日即發文稱,歐洲「並未感受到中國導彈對其構成威脅」,德國呼籲中國參加新的導彈控制談判是「自私」的,「不厚道」的。海外有觀察人士評論:《環時》的厚顏無恥「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當地時間2月16日,默克爾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裁軍是各國都關切的問題,有關的國際裁軍談判不該只針對美國、歐洲和俄羅斯,中國也應該包括在內。

次日(17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即發表社論,以尖刻的語調稱德國要求中共加入美俄軍控條約之舉「不厚道」。

這篇社評表示,《中導條約》關係到歐洲和德國的利益,現在美國拋棄《中導條約》導致軍控體系坍塌,德國就急着呼籲中國參加新的導彈控制談判,這種做法「為華盛頓幫了腔」,等於是鼓勵美國的退約行動。

其文聲稱,「歐洲顯然並未感受到中國導彈對其構成威脅」,又強調「中國(中共政府)受到的安全壓力和我們的主要應對方向都與歐洲無關。」

社評更聲稱,現在遠不是中國(中共)和美國平等商談裁軍的時候,默克爾現在在《中導》問題上順着美國的意思向中方喊話「這表現出德國和一部分歐洲人的自私」。

該文最後更揚言,中共需要發展出一支比現在更加強大的武裝力量,才能構建亞太及更廣泛地區的「力量均勢」。

據公開的資訊,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2月15日至17日召開,有近4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近百名部長級官員出席了這個素有「國際防務領域達沃斯」之稱的重大國際會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在大會上談到國際社會裁減核武軍備的話題時說:「裁軍是我們大家都關切的問題。如果有關談判不僅是在美國、歐洲和俄羅斯之間展開,而是也把中國包括在內,我們當然會感到滿意。」

默克爾表示,中國現在已經擁有將近2000枚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所以也該被納入國際裁軍談判的約束範圍內。

當天同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發言時,針對默克爾的上述言論回應稱,「中國拒絕將中導條約多邊化,也拒絕被納入這樣的軍備控制協議。」然後楊潔篪在問答環節又強調,「《中導條約》發揮過積極作用,希望美國和俄羅斯能夠回到協議中。」

事實上,華府今年1月宣布退出《中導條約》的原因之一,就是擔心沒有加入條約的中共透過部署射程超過條約限制的導彈獲取了軍事優勢。

按照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最新報告的分析,中共現在擁有的數千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中有95%都違反條約,如果中國是《中導條約》簽署國,中共95%的導彈就應該被銷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