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民眾釀大禍 新疆兩百多萬人資料外泄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近日,中國深圳一家人臉識別公司被發現,對新疆多達兩百多萬人進行跟蹤監視,而且所跟蹤的數據全部外泄,可供任何人訪問。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生日和住址等資料。

綜合媒體報導,致力於維護網路自由和開放的荷蘭非盈利機構GDI基金會網路安全研究員德弗斯(Victor Gevers)發現,中國深圳的人臉識別公司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大規模資料外洩事件,根據外洩資料,這家監控公司正在進行追蹤新疆地區超過250萬人的行動。該公司資料庫中包括這些人的身份證號碼,性別,地址,生日等資料,處於未受保護的狀態長達數月之久。

曝光的資料中也包括這些人過去24小時之內路過監控攝影機的位置,並且標註說明,例如:「清真寺」、「旅館」、「網咖」以及監控攝影機可以拍到的其他地點,收集的資料大約有670萬筆。

Victor Gevers還說,並且這家公司的資料庫在網路上對外是全權開放,意味著外界可以修改甚至刪除數據

公開資料顯示,「SenseNets」名為深圳市深網視界科技有限公司,於2015年9月由東方網力與中國某人臉識別巨頭共同投資設立。而東方網力公司也是為中共提供攝像頭監控的安防公司,在中國多數省分和地區設有分公司,其中包括新疆。

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給關押的上百萬的新疆維吾爾人強迫洗腦。

這次遭曝光的僅為一家公司的一個資料庫。此前還有報導說,新疆當局在所有車輛上都安裝了GPS跟蹤系統,此外人們的手機上也必須安裝政府的監控應用程序。維吾爾人買菜刀時,他們的身份證數據會以二維碼的形式被刻在刀刃上。

據報導,中共政府近年來在新疆地區建起不少「再教育營」以便大規模秘密拘押維族人,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學者和活動人士估計,有多達100萬人被關押在新疆各地的再教育營中。

中國龐大的跟蹤監視系統把跟蹤監視到的數據匯總為一個綜合得分,並評定為「安全」、「正常」或者「不安全」。基於這些類別,有些人就可能被關進再教育營。

去年11月26日,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及日本的一些學者在華府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29歲的維吾爾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作為再教育營倖存者現身會場,自述親身慘痛經歷,並控訴新疆在教育營中的種種惡行。

據《美國之音》報導,米娜2018年1月被關入再教育營。她回憶說,自己曾經被蒙上黑色頭套,手腳綁上鎖鏈腳鐐,被帶到醫院脫光衣服任人檢查,然後又被套上一件藍色囚袍,上面寫著54號,她隨後被告知這是專門給面臨判死刑的重刑犯穿的,該號碼在漢語中代表「我死了」的意思。

米娜從她被關在建立於地下的一間沒有窗戶的牢房內,該牢房僅在房頂上建有一個通風小孔,四周更佈滿監視器。小小的牢房中最多時關押了68人,以至於晚上睡覺時必須有人輪流站著,讓其他人側臥短眠。

米娜憶述,自己因為曾在國外生活過,在被關押的3個月期間反覆被人逼問在國外接觸的人名,參與過的組織。她甚至被施行「老虎凳」等酷刑,並被逼服用不知名的藥物,身心靈皆受到巨大創傷。

米娜心有餘悸地表示,在被關押的3個月內,自己親眼目睹同房的68名獄友中有9人受殘酷折磨而死。她說:「如果這麼一個小牢房內3個月就至少有9人死亡,那我無法想像全國會有多少人死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