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已經收購舊金山一家AI初創公司PullString,該公司擅長協助企業建置對話語音App,是最知名的熱門玩具內建語音系統的軟件主幹。預期蘋果將可藉此加速支援Siri的App成長並且強化功能。

美國商務部將提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給川普,其中包括是否要向進口車課徵關稅。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近年來德國汽車業在美國大約有3百間工廠,並創造超過11萬3千個就業機會,來自歐洲的進口車不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市調機構IC Insights統計,台灣去年底已裝機的晶圓月產能,達到412.6萬片8吋晶圓,全球市場份額達到21.8%,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大晶圓產能地區。台積電則是占據台灣產能的67%。

泰國2018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較上年同期成長3.7%,全年經濟成長4.1%,與預估相符。不過,首次大選即將於3月舉行,隨著政治緊張局勢,開始對泰國經濟賴以依靠的國內推動力產生威脅。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