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朝鮮危機 安倍提名川普候選和平諾獎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週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十分欣賞川普在解決「朝核危機」中,展現的領導力。上週五,川普總統披露,安倍晉三已提名他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川普在講話中提到,奧巴馬在白宮與他交接時,親自告訴他,朝鮮是最大問題,甚至已經接近於戰爭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說,最大的問題是什麼?他說,目前為止,朝鮮我認為他已準備好開戰了。事實上他告訴我他就要跟發動跟朝鮮的大戰了。」

川普上任後,美國在朝鮮核問題上取得了很大成就。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我們怎麼樣?沒有導彈、沒有火箭、沒有核試驗。」

川普說,他上任後能夠扭轉局勢,現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係非常好。

美國總統川普:「比什麼都更重要的是,更重要,更更重要的事,我們關係很好,我和金正恩關係非常好,我完成了工作。」

川普順便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給他寫信,說提名他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川普說,朝鮮導彈飛越日本,威脅日本民眾安全,現在他們感到很安全。

週一,安倍晉三表示,他十分讚賞川普在解決朝鮮核危機中展現的領導能力。

安倍晉三:「川普總統一直致力於果斷解決朝鮮核導彈問題。我對川普總統的領導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但基於諾貝爾委員會的規定,不透露提名人和被提名人的姓名,對提名川普沒有直接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