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華為有無中共背景?楊潔褫提出豬理論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今日點擊】(3391-1)

提要
華為有無中共背景?楊潔褫提出豬理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大家看這節目的時候,應該明天是正月十五,過完正月十五呢這年就算過完了,2019年的年就過完了。我記得有期節目跟大家講過,在海外這麼多年,今年第一次看到,第一次我看到在西方的社會環境中,在慶祝中國所謂農曆年中國年的時候,幾乎他們都不用中國這個字,全都改成叫農曆年,洋人的環境啊全都改成叫農曆年。農曆年他也放上豬,跟我們通常說的中國年差不多。

在過去時間裡一直講著是中國年,就Chinese New Year,現在叫甚麼lunar,英文不好啊,叫lunar,你要查就是農曆新年,慶祝農曆新年。這是一個非常直接了當,沒有任何人去說,也沒有看到媒體上的報導,但是在西方社會白人社會的環境中,幾乎都是這樣的改變。改變的本身去掉中共國的概念,中國被中共占據了。所以在西方的文化中,從今年的過年開始,剔除掉中國的因素,這是我個人的判斷。

那其實到現在,大陸人在北美在世界各地影響很大。數量不大,但是能出來的人,在它中國社會中,就幾乎不是有錢的就是有權的,就是有勢力的,要不然就是有名的,要不然就是技術上擅長的。就是他是一個在中國,在中國的體制之下,一個基本上成功的人,在成功的基礎上再邁一步出國的,基本就是這樣。所以數量不大,但是呢到了西方社會又變成了大數量。一個加拿大全國才3千萬人,你出來300萬中國人你試試,他就把整個這個全國給買傻了,可是300萬對中國而言才多少。一個北京本地的人口加上流動的人口,2千多萬將近3千萬。上海搞不好還多對不對。

所以你一個國家才趕上人家一個城市。那一個城市裡的1/10,一個國家的1/10跑你這兒,那不折騰死你啊,所以你就會感覺到他的力量很大。因為這個概念,力量比是這樣,不一樣,你感覺到力量很大。而他帶來的文化,現在大家統稱都叫黨文化。所以今年,在我個人的眼睛裡看到的這種變化非常直接。而這個變化的本身,我相信跟過去的時間裡面的這種,就是我相信是從12月1日,孟晚舟的事情出來之後,你看到的影響。因為在12月初,12月分左右,那西方社會都在過聖誕節,沒人去想現在的中國年。

聖誕節過完了,陽曆年我們通常說的,公曆的新年過完之後,人們會集中在,在西方,作為零售企業來講,它作為一種過年的氣氛,這是一種銷售市場,銷售當中,可以完全可以利用的。那一個完全可以利用的,而又是購買力都在中國人身上的時候,它卻拋棄了Chinese New Year的概念。就是說在相當程度上在西方社會,即使做生意唯利是圖的生意人,他同樣已經開始不接受中國兩個字,不接受了,不接受。而他不接受的原因就是,我不管你有錢沒錢,我看見你就討厭你。

把生意人逼成這樣的話,那是有相當,你得下相當功夫。生意人就是掙錢的,我才不管你甚麼人性、政治,我是掙錢的對吧,我的工作就是掙錢的,我掙錢一定投你所好,就這麼點事,投你所好。

那買東西的人很多都是隨意花錢的。那我隨意花錢,我為甚麼不投你所好。所以你看到大超市裡面都是叫Lunar New Year,Happy Lunar New Year,有幾個大陸人懂啊。看見豬他明白了,噌,就上去了,看見Lunar他不明白。那看見Chinese呢他就覺得親,這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以為這就是一個最關鍵的,已經開始觸及到,就是這個社會,開始反對,開始明確開始排斥中共控制下的中國的概念。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但是同時間出的消息又是反的:英國的監察部門做出了判斷,認為華為可能給英國帶來,如果用了華為,可能給英國帶來的傷害呢,它是可以控制的。就是華為的間諜的影響,如果有間諜的話,如果對國家安全造成傷害的話,英國有能力控制它。這是英國的金融時報昨天登的一篇文章,是來自於兩個消息來源。那無疑這是對華為來講,是一個巨大的好消息,巨大的正面消息。英國是華為走向歐洲的第一站,在英國本土大概有,在倫敦附近就有1400多人,雇員,它的當地雇員大概接近70%。

英國自認對華為「免疫」 歐洲各國或將壯膽

那讓我感受到的一個問題就是說,想到的是一帶一路。一帶一路甚麼意思,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甚至現在出現的薩爾瓦多。薩爾瓦多新的總統上台之後,現在在重新恢復,就是當初薩爾瓦多為甚麼跟中華民國斷交而跟中共國建交,新獲選的總統,開始審議這個case當時出現的狀況。有用錢買掉一切,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今天中共政權信奉的天條。所以在英國的問題上,我個人覺得,其中恐怕有類似。因為它的時間根基太深。那華為在行為上,在這種類似的作法上,你會看到到處都是。華為在非洲已經被因為行賄受賄,被告到法院,在3個國家。

熟悉美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的知情人士告訴金融時報說,其他國家可以就此推論,如果英國有自信能夠化解華為帶來的國安疑惑的話,那他們也能夠對一般民眾,甚至美國政府做出同樣的保證,只要他們謹慎行事,採納英國的建議,他們就可以開放,開放電信商採用華為設備。甚麼叫謹慎行事?我覺得這個就是最有趣的。那你今天發生的衝突對不對,今天在北美,人們在歡度中國年的時候,不叫Chinese New Year,人們改成叫 Lunar New Year。這種細小的變化在北美已經發生了,他意識到中國這兩個字,是被中共用來欺騙用的。但如果北美沒有經歷過,就像孟晚舟的事情,這樣的前後的過程的時候,你跟他去說,白說,對不對。你跟他去數數,白數數,沒用的,在他的概念中說這無所謂,中國人有錢,大陸人有錢,這就他們的年。他們有14億人,那東亞地區都加上,還夠不上他們一個零頭呢。那我掙錢,我為甚麼不能用這名字呀,我完全可以控制他們對不對。無所謂嘛,中國就是中國嘛。那你現在為甚麼改呀,這就是對實證科學的一種笑話。所以實證科學講的是論證,當你都在5樓的時候,你非說他在9樓我能控制他。我認為反正9樓跟5樓差不多,那樓房蓋甚麼樣的都有。

英國的做法跟美國唱反調。美國稱華為跟中共關係密切,很可能被當成監控工具。國務卿呼籲禁止華為,彭斯前天也呼籲禁止華為,在慕尼黑的安全會議上。美國呼籲所有夥伴保持警惕,拒絕任何損害我們的通訊技術與國家安全系統的完整性的企業。當時在現場的楊潔篪立刻反饋說,中國的法律,並沒有要求任何企業安裝後門或者蒐集情報,每個國家清楚哪一條是明智的道路。這就是最豬的理論。中國的法律沒有要求企業安裝後門和蒐集情報,但中國的法律要求每一個共產黨員向共產黨獻身,男人去死,女人去給身體。那老外有時候真的,就是這些精英讀書讀的,其實裡頭有自己的利益。

英國國家安全中心重申對華為的擔憂。就像我們在7月分對華為網絡安全評估中心委員會說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對華為的工程能力及安全能力有所顧忌,我們列出了我們希望該公司改進的項目。這基本都是瞎掰了,沒用,沒甚麼用,對不對。你把妲己給娶回家去了,說我們知道她多少有點淫蕩,但是我們會控制她的淫蕩。這就男人的聰明,男人愚蠢的聰明。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