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爆料 阿里替中宣部開發「學習強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9日訊】路透社週一(18日)消息,在中國網民中飽受質疑的「學習強國手機應用(app),是由阿里巴巴公司替中共中宣部開發並維護。

報導引述阿里巴巴公司兩位消息人士透露,該應用是由公司一個特別項目團隊「Y項目商業小組」開發。這個團隊基本上不為外界所知,主要負責公司以外的發展項目。

報導表示,這個團隊還在負責維護「學習強國」應用。目前在阿里巴巴的招聘廣告上,可以看到為該應用招人的信息。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已經被黨媒證實是中共黨員。《美國之音》稱,該應用是中國科技公司與中共政權合作的最新實例。

上月,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曾宣稱,華為在全球受到抵制是「非常不公平的」。華為被指具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是中國科技公司與中共政府「緊密合作」的另一個典型例子。

「學習強國」今年1月由中共中宣部推出,目前已超過了手機微信,成為蘋果的中國應用商店中下載量最大的應用。在幾家安卓手機應用商店也是如此。據統計,該應用下載量超過四千三百萬次。目前,中共黨員人數為九千萬。

路透指出,該應用的「成功」,至少部分原因是各高校和地方政府強制黨員下載使用。

《紐約時報》以略帶諷刺的口吻稱,這款應用的時尚與華麗程度,可堪媲美任何中國流行的新聞和娛樂應用。

在「學習強國」里,用戶可以看到有關習近平的最新官媒報導,學習習近平的「每日一言」和所謂「習近平思想」,還可以就習近平的政策和公告進行自我測驗,觀看名為《習近平時間》的電視節目等,而且參與這些活動可以獲得「學習積分」。在未來的版本里,還可以用積分兌換禮物。

該應用還可以幫用戶安排日程、打電話、發信息、發起視頻群直播,甚至通過「紅包」向朋友匯款。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