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陸企洩臉部識別數據或涉百萬維族 李銳遺願不蓋黨旗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1. 紐約時報
中共黑客重新發起對美網絡攻擊

2015年美中兩國簽署網絡安全協議後,中共的網絡攻擊曾有所收斂。但隨著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共的黑客行為又回復到先前水平。新一輪攻擊的目標包括波音、通用電氣航空和T-Mobile。網絡安全協議已然成為一紙空文。

2. 英國廣播公司
大陸人臉識別公司數據洩露 或涉及數百萬維族人

荷蘭人杰弗斯上週爆料,中國網絡安全公司深網視界未能使用密碼保護其掌握的二百多萬人的跟踪數據。許多黑客訪問數據庫並進行複制。洩露的數據包括身份證號、生日、位置與照片等,絕大部分疑是新疆維吾爾人。

3. 自由亞洲電台
李南央:黨旗覆蓋李銳遺體是對其最大侮辱

毛澤東兼職秘書、中共元老李銳16日在北京去世。他的女兒、旅居美國的李南央發聲明說:父親生前表示,去世後不進八寶山,身上不蓋黨旗,並明確表示自己不是馬克思主義者。如果給父親遺體蓋黨旗,是對父親的最大侮辱。

4. 德國之聲
中共呼籲多生 山東夫婦生三胎遭罰

山東王保華夫婦2017年生第三胎後,未上繳六萬多元的「社會撫養費」。有關部門上個月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凍結了他們銀行僅有的2萬餘元存款,甚至王保華微信錢包裡的一百多元散錢。

相關文章
評論